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规又给出行的人们发福利了

2015-05-08 10:5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晨

自2015年5月6日起,铁路部门将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购票的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2小时”以上扩展至“开车前30分钟以上”。旅客可以更自主地支配时间,说走就走,出行变得更加便利(来源新华网)。

随着高铁逐渐成为铁路运输的主力军,原来无法想象的省内一日游变成了现实。越来越多的旅客乘坐高铁旅行,旅游、购物。而原有的购票系统显然无法支持公交化的高铁运行。因此此次政策的出台正可谓应运而生。

相信很多经常外出游玩、购物、办公的旅客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由于种种原因,需要提前返程又无法去车站购票而错过了想要走的车次,结果浪费了时间不说,还影响了心情。而网上提前2小时的购票时间便成了限制旅客购票的主要因素。而如今,旅客可以提前半小时在网上购票,说走就走,真正做到赶车、购票两不误。

通过这项创新举措,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铁路部门通过研究旅客需求变化做出的自我转变,满足市场需求,“铁老大”真正放下了身段,一切为民。可笔者对网友的褒贬不一深感遗憾。政策一出,大部分网友“力挺”铁路部门,为这次利民的政策点赞。可仍然有一部分网友带着有色眼镜,扭曲事实。“这就是铁路赚取退票费的新招!”其实笔者想说,作为操控我国经济命脉的铁路部门真的没必要也不可能以这种手法骗取退票费。

今天,以价格、运力和安全等综合因素考虑铁路依然是我国客运的主要运输方式。铁路的改革才刚刚开始,不论是电话订票、网络订票都是新生事物。而铁路部门要以此为基础,更好地完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借此增强市场竞争力,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多的实惠。

每一项新规的出台,褒贬不一也很正常,但是我们不能否认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衷心。这两年,铁路部门所做的努力我们有目共睹,每一项细微的举措都是及其的贴心、细心,让旅客出行的更顺利、更开心。

笔者认为,这次铁路部门出台新规,相当于给出行的人们发红包、发福利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