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开临客,让人们随心走

2015-04-24 15: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悠

近日,打开手机电脑,铺天盖地的都是关于铁路的消息。“南京铁路迎五一增开百趟列车保障出行”、“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铁路局增开武汉、陕西方向高铁”、“上海铁路局五一增开客车77对”,看着这些源源不断的加开列车的消息,相信很多人都觉得真是醉了。

对很多忙碌的上班族来说,“五一”小长假是实现“世界这么大,出去走走”的最佳时机。在这夏天即将来临,天气不冷不热,花儿悄悄绽放的好时候,最适合外出旅游、探亲访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在人们出游更喜欢自驾游,但由于小长假出行人流集中,导致高速路“热堵”,让人们只能人望而却步。不过,随着近年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四横四纵”高铁网已经形成,“城际列车”、“高铁动卧”“旅游专列”开行,人们的出行有了更加方便的选择。安全、快捷、舒适的火车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选择,而高铁出行更是成为了人们出行选择的新常态。

据铁路部门当前预计统计,今年五一客流又将火热增长,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称,预计五一将发送旅客860万人,同比增长12%。从这组数据不难看出,铁路客运市场旺盛,人们越来越亲睐火车。为应对高峰客流,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及时研究调整列车出行方案,特别是针对客流多、以旅游为主,返程时间安排严密的特点,增开多个方向多趟列车,提高运输能力方便民众出行。

另外,铁路部门还将持续将“三个出行”常态化,为旅客打造温馨、舒适、安全出行,让五一小长假我们的出行更顺心,更开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