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免费WiFi一举多赢

2015-04-24 14: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锌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为方便旅客,济南铁路局旅广集团将启动三等以上客运车站WiFi网络建设,今年下半年,山东省内火车站中,除青荣城际11个车站外的28个客运站都将实现免费WiFi覆盖。(齐鲁网2015-04-24)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济南铁路局所辖济南西、济南、青岛、青岛北、淄博、潍坊、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等10个客运车站已覆盖免费WiFi,均分布在京沪高铁山东段和胶济客专沿线。据了解,为完善车站客运服务功能,济南铁路局启动了对管内三等以上客运车站的无线WiFi网络建设,今年下半年,该局其余18个客运站也将全面覆盖免费WiFi。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不断发展,网络正在成为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到一处,拿出手机搜索区域内的WiFi信号,已成为许多人的习惯。火车站提供的免费WiFi服务可以为旅客们提供大量有用的信息,如候车信息、旅客须知、新闻资讯、当地文化美食等,让旅客可以通过看电视、聊微信、玩游戏等方式愉快地度过候车时寂寥时光,如此一来还能减轻车站服务人员在解释说明情况等工作上的负担,为候车管理提供了方便。据悉,除全国各大火车站之外,高铁动车及普速旅客列车WiFi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铁路WiFi网络建设可谓是一举多赢,体现了“三个出行”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贴心之举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然而在网络稳定运行方面还需下功夫。相信在铁路设施设备的不断完善下,创新服务定能获得新的突破。(程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