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说“文明”

2015-04-21 16: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希

4月12日,有网友爆料,称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G283次列车上,一位“任性”的女乘客“大闹”列车和车站,不但打骂列车长,还撕毁客运记录。(大众网4月15日)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不文明现在在我们身边发生,尤其在公共交通工具内及旅游景点体现更为显著,下面细说在公共交通工具内的各种不文明行为。

一、 在列车车厢内随处抛丢垃圾、废弃物、吐痰、污染公共乘车环境;任凭乘务工作人员如何劝阻,都于事无补,刁蛮旅客甚至人身攻击乘务人员。

二、 在非吸烟区吸烟,危害行车安全及他人健康;列车广播多次宣传“请勿在车内吸烟”、车厢乘务员告知吸烟区域,仍有旅客在车内吸烟,甚至躲在动车、高铁厕所内吸烟引发停车事件。

三、 春、夏交替时,经常有乘客在他人面前打赤膊、袒胸敞怀,穿梭在各个车厢内,毫不顾忌身旁其他乘客的感受;

四、 上车不自觉排队、插队加塞,逃票、该补票拒绝补票行为等等;  打开最近新闻,经常也有看到各类不文明行为占据网页头条。比如:高铁姐PK嚣张哥(优酷网)、最牛男子闯上列车拒不补票(土豆网)等,现在又发生了乘客用公交卡刷高铁票,甚至对列车员动粗的奇葩事件,作为广大乘客的一员,我们是否应该反思在旅客中的各种行为?

大家都知道,乘坐火车、动车、高铁、地铁等交通工具,应该事先买票,在列车运行途中,工作人员也会查验车票,现在做的更人性化的是如果有带小孩没买车票,列车工作人员会到车厢内为乘客补票,而减少在旅途中的麻烦;如发现没钱补票的人员,列车工作人员也不会为难他,仅是交到站做进一步处理。

铁路近年来大量新的客运设施设备投入运用,客运设备设施的整体提升、人员素质、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乘车候车环境逐渐优化,旅客对客运服务质量、行车速度要求越来越高,铁路在日益变好的同时,人民群众的素质能否提升?(兰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