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部手机致使整列高铁晚点,你够任性

2015-04-11 11: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闻蔓

广播里正通知要关闭车门,旅客硬是要挤上车,没想到慌乱中把手机掉下了车,他竟然霸占着车门不走了。昨日,厦门北站派出所处理了一起旅客霸占着车门造成动车晚点发车的警情。(4月9日厦门日报)

据了解,昨天上午,停靠在厦门北站的动车正准备发车,广播一遍一遍提醒旅客,抓紧时间检票上车,动车马上就要关闭车门了,旅客陈某不以为然,准备上站台抽根烟,不巧的是,车门正要关闭时,他被卡住了,他拿在手里的手机又碰巧从列车和站台的缝隙滑落,车门卡在了一般的位置,陈某执意要去捡手机,便站在车门处不离开,导致动车晚点五分钟旅客的出行被影响,出于无奈,列车工作人员只好报警。

其实,像旅客的这种行为很常见,缺少那种牺牲小我的精神,但是作为常识,我们大家都应该知道,每列火车都有自己固定的开行时间,一趟车晚点,就容易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后续列车的晚点,给广大的旅客带来不便,而动车讲究的是高速、高效,即使是再大的车站,大部分动车也只能停靠1-3分钟,所以旅客在乘车时一定要小心留意车站的广播通知,尽量不要走出车门逗留。根据《治安管理法》第23条的相关规定,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行为,将被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为严重者,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以500元以下罚款。

笔者认为,作为旅客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大家都出门在外,要换位思考,个别旅客一个不经意的小行为可能就给其他旅客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有时甚至会威胁自己的人身安全,而且还可能会给整个列车运行系统带来很大的损失,铁路时时刻刻都在出台各种政策来方便旅客,也希望旅客能够积极的配合铁路部门的工作,这样才能共同创建一个舒适、良好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