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争夺战”折射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祈盼

2015-04-10 14: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炜宏

据江汉商报报道,“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现在,越来越多的交通“穷市”正在加入“珍珠”抢夺战。继去年底邓州、新野抢孩子般的“保路运动”后,湖北荆州、荆门两兄弟也爆发“高铁保卫战”。(人民网 4月9日)

高铁,为什么能引起战争。窍以为,是“要想富先修路“的先例给了渴盼幸福的人们太多的想象空间。如此,与其说是荆州、荆门不顾兄弟手足情而发生的争夺战,还不如说是大家为争取各自的幸福生活做出的积极努力。高铁,不过是个导火索而已。

大家都知道,中国铁路高铁网络目前已经趋于完成。高铁,也象其他任何新兴事物一样,他自诞生以来就伴随着各种不同的声音,随着高铁走出国门,带动了周遍经济圈的发展,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上带来的巨大改变,人们对高铁的认知也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清醒。当前,高铁给人们带来的正面效应正在以势不可挡的力量影响着我们的思维和思想。荆州、荆门两兄弟因为高铁落户谁家而拿出了看家本领,足可见高铁在人们心中的位置和影响。高铁,终于完成了被诟病到了被接受的这一艰难的发展历程。

有太多的事例来说明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个早已不需要更多的笔墨来表达。目前,我国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如何在经济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惟有创新和发展。而高铁,不过是个适当时机适当地点出现的那个“人”,他不过是人们创新发展的一个工具而已。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高铁也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也一样会以“中国速度”带领大家奔向美好、幸福的明天。

从高铁争夺战中,我看见了中国人民在努力地打造着自己的幸福生活,他们不等不靠,不甘落后,积极主动的想法和做法才是我们最值得称道的。有了这样的精神和想法,美丽的“中国梦”还会离我们远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