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官网VS抢票软件

2015-04-10 09: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迪

近日有媒体报道,12306官网为防网络黄牛抢票而新推出的图片验证码仅上市1天,就有多家抢票软件恢复登录购票功能,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继本次破解12306网站图片验证码之后,12306网站与抢票软件“拉锯式”的博弈再次展开,笔者认为抢票软件虽然帮助了很多人解决了“一票难求”的问题,但很多的时候更给了“网络黄牛”可乘之机。采用抢票软件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行为损害了他人利益,失去了公平,如何营造一个公平的购票环境,维护良好的购票秩序,是每一名公民都应思考的问题。

摒弃抢票软件从自身做起。不可否认,抢票软件某些时候给人一种雨中送伞的感觉,殊不知无形中破坏了购票规则,“解铃还须系铃人”,因此营造公平的购票环境还需要每一个人一致摒弃购票软件,,树立公平意识,让抢票软件失去存在的意义,杜绝购买网络黄牛的加价票,抵制黄牛售票行为,彻底铲除抢票软件潜滋暗长的土壤。

建立健全公平购票的法律机制。乘客的刚性需求早就了抢票软件、网络黄牛的火爆市场,法规制度的缺失让抢票软件的运营更加猖獗,笔者认为使用抢票软件涉嫌破坏社会公共秩序,投机倒把滥占社会公共资源,不妨将使用抢票软件恶意抢票,恶意囤票行为强制纳入法律管制范围,严厉打击网络黄牛,让其不敢非法抢票,非法售票。

树立公平意识,建立法规机制,循环渐进,环环相扣,定可在某种程度上抵制抢票软件,为营造公平的售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文/李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