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家渡难再现“小香港”辉煌说明了什么?

2015-03-30 14: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恩

在滇越铁路沿线曾有一个小镇徐家渡,因为客运列车开行,繁荣程度一度让它获得过“小香港”的美誉,但是随着客运列车的停开,徐家渡逐步没落。许多饭店关门,财政所、信用社等纷纷搬迁。(3月27新浪)

在新闻里,触目可以看到当地民众对于铁路的渴望,在百年米轨旁边,52岁的盘江饭店老板李红明仍在经营着生意,这是村里仅有的两家饭店之一。除了村民偶尔光顾外,赶街天食客也门可罗雀。

百年滇越原本就是一道亮丽的品牌,我不知道这条铁路线为何会停开客运列车,地方政府又是如何看待铁路客运列车停开的,但是随着铁路客运列车的停开,带来的却是经济的萧条及发展的滞后,导致当地民众不得不进行转型发展,开始大面积种植菜豌豆和韭菜。徐家渡是立体气候,地里适合种植蔬菜,山上适合搞养殖。豌豆和韭菜一亩地每年产值在1万元以上。此外,当地村民还喂养起生态猪,吸引了包括昆明在内的大批外地人前来购买。

不过,当地民众似乎还是无法放弃对铁路的渴望,下一步将围绕百年铁路和南盘江做文章,打造旅游小镇,做大做强山村的经济。如何更好的让当地资源与铁路联姻发展,考验着当地领导者的智慧和经济布局能力,而徐家渡的没落也从侧面说明了铁路的重要性,现如今,铁路建设突飞猛进,多条高铁线路穿行在祖国的青山绿水间,不仅带给百姓出行的方便舒适,还带动了经济、旅游的繁荣,今年,铁路还将投资8000亿在铁路上,在铁路加快建设步伐的同时,又会释放多少建设红利,来惠及百姓大众。

去年至今,因为中国高铁的发展带动起的许多贫困地区发展繁荣的真实版本让许多周边国家眼馋不已,才会不断频伸合作橄榄枝,特别是一些经济还很落后的国家更是寄希望于铁路修建来带动本国经济发展,继而为百姓大众谋取来一些福利,提升国家经济实力,铁路的发展是民生的需求,只有抓好铁路建设,才能提升百姓幸福生活,早日实现心中的安居家园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