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铁路官网启用图形验证码,决战抢票软件

2015-03-27 16:2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昕然

春运刚刚结束,12306铁路售票网便推出了全新的验证方式,从3月16日起用户在登录时,除了要填写好登录名和密码,还要准确地选取图片验证码才能登录成功。新的验证方式推出后,主流抢票工具一度均无法登录。(3月17日《北京晨报》)

众所周知,铁路部门官方12306购票网站自2011年正式投入后,为我们出行购票带来了很多方便,避免了以往排队购票之苦。然而,网络购票在方便了旅客的同时,也让大量的不法分子从中察觉到了“商机”,各大网络运营商,360、搜狗、猎豹等各大平台也纷纷推出火车票抢票软件,从而让大量的“黄牛”使用抢票软件大量快速的抢票,囤票,致使许多想回家的人却往往买不到合适的火车票。

12306网站这一次的技术措施,严重的打击了抢票软件,增强了广大旅客购票的公正性,让我们每一名要出门旅行的民众能够足不出户就能公平地选择到适合自己出行的火车票,真的也是“蛮拼的”。我们应从12306网站升级验证码的背后看到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给相关部门“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