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直达香港的日子越来越近

2015-03-26 09: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昕然

广东省政府日前发布的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重点工作中提到,作为粤港跨界重要基础设施的广深港高铁深圳北至粤港界段(福田站及相关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为国内首座、亚洲最大、全世界列车通过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车站,国内首座全地下高铁车站福田站已初具规模。

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

据2014年平均每天有接近65万人次通过香港陆路和水路的口岸,往来香港、澳门和内地,与2000年的33万人次相比,增加近一倍。

这些增长对香港的口岸设施和跨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交通需求持续增长加快了深化合作的步伐,从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到莲塘/香园围口岸,粤港之间的距离将越来越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