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万亿铁路投资项目资金与货币改革的关系

2015-03-23 15: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笔者了解到,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12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人士对货币政策以及金融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关于4万亿铁铁路投资项目开工之后,遇到了建设资金不足的情况,有的员工把自己的工资拿出来保证开工的费用,那么出现这样的问题是什么原因?

针对这样的问题,周小川表示,4万亿的项目资金短缺问题要针对性的看待,在重点项目的投资问题上,其资金是会有所保障的, 但是货币政策在保持物价稳定的目标达不到的话,那么资金就不够了。而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的话,去年央行采取了紧急性的错失,给予了特别的支持,这样才能够有效保障市场机制的不断完善。

笔者认为4万亿的铁路建设项目费用是确保铁路建设的根本性支柱所在,但是目前国内的经济发展出现7%的经济增长势头,物价的上涨也让员工的工资与物价之间不能够持平,很多的行业出现了升级换代的形式,在面临机遇与压力的同时,修建铁路是确保稳定增长的一个非常关键性的因素,但是其修建的铁路资金的费用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民间通过融资的方式来建设铁路,而中央财政支出与当地政府的补贴,银行的及时供应贷款,这些一系列都在说明,确保铁路的顺利开工修建,已经不再是国家的事情,它变成了整个国家和人民的事情,所以说,4万亿的铁路投资项目是一个预测,铁路修建的成本可能会高于这个价格,也有可能是通过节能减排的措施能够够这样的一个铁路的修建,或者是在出现意外的情况之下有不够的情况,但是一系列的灵活调整的措施也从另外一个方面来保证铁路修建的稳定性,这个也是每个人所非常关心的问题。

所以说,货币改革与金融改革与铁路建设之间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如果物价上涨的话,那么铁路建设的成本就会增加,原定的四万亿铁路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本也会增加;如果物价保持稳定的增长具有一个可以控制的范围的话,那么这样的一个铁路修建也是可以预控的。所以说一切保持在一个合理而可控的范围内的话,也能够有效提高整体性的铁路修建成本的一个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