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验证抵制抢票“神器”的利刃

2015-03-18 10: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峰

16日,铁路部门终于亮出“杀手锏”,12306网站推出全新验证码系统,抛弃了过去的数字验证,抢票软件彻底失效。总的来说,12306这次启用的图片验证码简单有效,正常用户可以轻松识别。但记者登录各抢票软件发现,验证码改版后,所有抢票工具已经无法使用12306账号登录,如果没有好的破解办法,那么抢票工具将彻底时效。(中国青年3月17日讯)

火车作为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承载了大多数人的“出行”,而其快捷、安全、价格适宜的特点也深受人们喜爱,成为百姓出行的首选。近年来,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相关报道也见诸各种媒体,尤其是每年春运时期,这时火车票的需求量达到井喷式地爆发,供不应求的局面使得每年春运的抢票不亚于一次战役,甚至“呼朋引伴”轮流刷新,秒速抢票。

自动刷票、离线刷票……抢票软件应运而生,很多抢票软件可在短时内刷到大量车票,不仅使正常通过网络自主购票的旅客失去抢票机会,还曾经造成12306网站服务器堵塞。严重的干扰着铁路运输秩序,无法去合理安排更多的车次,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抢票软件与12036的较量由来已久,12306曾出台多项措施抵制抢票软件。与12306网站一样,过去登录抢票软件时要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可以将乘车日期、车次、席别、乘车人等全部选定,然后一键抢票。但通过第三方软件登陆12306网站无疑会增加铁路网站的流量压力,导致其瘫痪,反过来又影响到购票者,严重扰乱了购票秩序,实则侵害了我们旅客大众的利益。抢票软件也有泄露账户信息的风险,由于购票者盲目相信了抢票软件,用户数据的外泄,让不法分子钻了空,也给自己惹了麻烦,使财物面临被盗的可能。

12306这次的验证码升级是又一次提高铁路服务质量,给更多需要坐车购票的乘客营造一个公平、绿色、安全的网络购票环境,从根本上杜绝抢票软件,同时也需要乘客们自觉遵守网络购票规则,大胆公开地向各类抢票软件说不,共同维护好网络购票秩序,打造一个“绿色”的购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