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香港愈演愈烈的“反水客”示威活动

2015-03-12 10: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薛仕蕴

   3月9日,香港再次发生“反水客,反一签多行”的示威活动。此次活动的示威者们在上水、屯门及尖沙咀商业区,冲击店铺、阻挠巴士、翻查游客行李、辱骂踢打游客和路人。近段时间,同类事件已经发生了好几次,但以这一次最过分最令人发指。

   “水客”大量的倒卖商品赚取差价导致香港市场的混乱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示威者们声称他们是在反水客,是保护香港人的生活。这根本是个站不住脚的借口。看一看香港历次反水客事件,矛头无一例外都指向内地人,示威者打出的标语是“放任自由行,香港将陆沉”,嘴里喊的口号是“滚回去”,搞得好像水客清一色来自内地,但真相却是,大部分水客是香港人。但是这次的示威们并不管这些,只要是内地人,他们都会一拥而上,对其辱骂和踢打。其实对明眼人来说,是“水客”还是购物游客,行为特征并不难区分。但示威者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妄图“一锅端”,把不满情绪发泄在无辜游客身上,为一己私欲,挑拨两地人民感情。

   其实这次的示威,带有极大整治因素在内的。这次号召组织示威游行的团体包括“热血公民”、“本土民族前线”、“学生前线”等。这些团体一向对内地不满,更是经常在民间宣扬“港独”。此次借由“反水客”一事再次挑起两地之间的矛盾,趁机灌输“反共”思想,字码昭之心,不言自喻。

这么讨人厌的极端组织,为什么还能在香港生存?不得不说,香港有少数人长期对内地和共产党持有偏见,常年不开眼看世界,活在坐井观天的无知里,竟会去欣赏和支持此类毫无品行的民粹行为,给反对派和极端组织提供了社会土壤;另一方面,外国势力一直在默默送钱,在香港培养打手,所以这些人不缺衣食供养。香港特首梁振英早前就曾公开表示,手里握有外国势力支援“占中”的证据。

   香港能够从小渔村变成东方之珠,是历史的因缘际会,也靠香港人团结拼搏:而回归以后,中央和内地对香港的大力支持,也是至关重要。现在,香港小撮人倒行逆施,愈演愈烈,专门卖家换一己之利,这个势头如果刹不住,香港前途不太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