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中的父子兵

2015-02-18 19:2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民

“我以前的理想是考个好的大学,现在学习成绩不是太理想,学美术课把文化课耽误了,今年考个专科或技校,将来到铁路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聊天时,宋宇宁显得多了几分成熟。

2月17日,已经是大年二十九了,旅客还是很多。集通铁路工务机械段维修车间主任宋旭晖领着儿子来到锡林浩特火车站一起做志愿者,用他的话说就是光学知识是成不了才的,让孩子认识到服务社会的重要性,体会一下帮助别人的感觉对孩子的成长会有更大的好处。

正在高三的孩子都有些叛逆,宋主任的孩子见老爸春节要在单位值班,晚上还要到车站协助春运,看着老宋头上的白发,他儿子不由得有了几他心疼,便主动提出去车站帮忙。小宇宁主动的帮助旅客提包、过安检、送站,如果不是一笑起来还带着几分腼腆,他那一米八的个头看上去已经很像个大人了。

望着忙碌的儿子,老宋不由得有了几分欣慰,自己从事铁路工作已经20年了,从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到现在年过不惑,见证了集通公司从创业到现在的历程,已经和集通铁路有了浓厚的感情。将来可能的话,希望自己的儿子也能在铁路找份工作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