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情服务,做旅客的贴心人——记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客运段国际联运车队

2015-01-20 13: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国军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客运段国际联运车队担当呼和浩特开往乌兰巴托的国际联运旅客列车的客运工作,这支乘务班组是由89/90红旗车队里精挑细选出来的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硬、工作热情高的党员组成的,他们服务旅客诚心、解答询问耐心、帮助旅客热心、照顾旅客细心,用优质的服务架起了中蒙两国友谊的“桥梁”,赢得了人民的高度称赞。

“乘务员主动帮助我们提行李、找座位、倒热水、嘘寒问暖,我们在车上感受到了‘家’的幸福味道!”一对居住在蒙古国的华侨夫妻在呼和浩特站下车时说道。这趟国际列车每周五从两国对开,全程运行1210公里,每一名乘务员时刻牢记“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以内提素质,外树形象为己任,用真心换真情,做旅客的知心人,做老弱病残孕的贴心人,做外籍旅客的“指南针”。

近几年来,随着中蒙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两国经济贸易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去蒙古国旅游、做生意、务工,为了更好的落实“三个出行”要求,不断推出特色、优质的服务情暖旅程。用中蒙英三种文字为每个包房内设置爱心提示卡,注明旅客在二连和扎门乌德停车时注意事项;设立重点旅客登记卡,对重点旅客做好登记,及时了解困难和需求;对于患病、行动不便的旅客主动与二连站边防检查部门联系,为旅客上车办理确认盖章签认手续;设立了电话服务点,为初次到蒙古国和呼和浩特的旅客免费提供电话服务;针对部分务工人员文化水平低,不会填写出入境卡的实际,列车长指派专人进行讲解、指导。

包头客运段国际联运班组从细微处着手,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用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打通服务两国旅客的“最后一公里”,用坚定的意志、无私的精神谱写新时期铁路精神的嘹亮颂歌。(柴国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