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动卧市场前景广阔

2014-12-20 23: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悠

要说时下铁路热词是什么,笔者认为非“高铁动卧”莫属。

随着高铁在国内乃至国际成为热门,很多人在出行选择时都会下意思地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高铁票。但由于夜间高铁需要对线路进行养护,确保白天高铁运行正常,所以夜班高铁是少数。从旅客的出行需要来说,很多人还是欢迎夜班高铁的,当然如果乘高铁的时间合适能省去住宿费就更好了。因此,高铁动卧应运而生。

晚上7点多钟乘坐动卧,第二天8点左右到达。虽然是经过一夜的旅行,但是由于在列车上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人们也不会觉得疲惫。有人说,动卧价格要比一等座还贵。亲们,住酒店得花多少钱,吃饭得花多少钱,路途中打车得花多少钱,你们算过吗?如果仔细算算,你会发现,如果是第二天一早到达目的地,还是乘坐高铁动卧合适。

即将开行的高铁动卧,铺位比普通软卧宽10厘米,床的硬度也进行了改进。可以说,完全按照酒店的标准来置办,而且包厢内设有呼叫器,方便旅客有事及时有乘务员进行服务。另外,每个包厢内还配有录制好的节目的播放器,包厢床铺内侧车厢壁上还设有220V两孔插座供人们使用每个床铺靠近车窗处都配有阅读灯、提供挂衣服的衣架、一次性拖鞋和听音乐的耳机。温度也是恒定在人体适宜的24-26度左右,人们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节。包厢门可以随时关上,又很大地保护了人们的隐私,适合现代人对于私密空间的需要。不得不说,住酒店也就是这样的水准了。

花一样钱,办两样事,高铁动卧让人们的出行更人性化。尤其是对频繁出差的商旅人士,这比乘飞机要划算还要舒适。在空间大的列车上,既可以随意办公,又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一觉。第二天神清气爽地去工作,相信效率一定会很高。对旅游人士还有带老人孩子一起出行的人们来说,高铁动卧也是绝佳选择。一家人住在舒适的包厢内,旅途一定是惬意欢乐的。

所以说,在笔者看来,高铁动卧虽说价格在很多人看来不符合铁总一贯低调的作风,但是它毕竟是适应市场需要的。在这个讲究享受,讲究性价比的年代,高铁动卧能够很好迎合一部分的出行需要,它的发展前景定然是广阔而光明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