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七局最宽挂篮、跨度最大的矮塔斜拉桥主桥中跨提前顺利合拢

2014-12-18 23: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易柏华

12月17日清晨7点36分,经过8小时的彻夜奋战,中铁七局最宽挂篮、跨度最大的矮塔斜拉桥——广明高速广州段SG08标陈村特大桥主桥中跨比计划提前5天顺利合拢。

该标段全长约3.334km,是广佛同城化战略下的重点工程。其中上跨陈村水道的陈村特大桥主桥全长458m,挂篮宽幅36米,是中铁七局迄今为止最宽的挂篮。主跨218米的矮塔斜拉桥,是集团公司在建跨度最大的矮塔斜拉桥。据该桥监测单位介绍,该桥在全国矮塔斜拉桥中跨度排名第五,是整个广明高速广州段的难点和重点,同时也是关键的控制性工程。且该桥横跨广州市和佛山市,受到两市的高度关注。

为确保陈村特大桥施工安全顺利进行,中铁七局广明8标项目部邀请该公司技术中心、工程部共同参与方案编写,并多次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一个科学合理、经济可行的方案。在实施过程中,该项目部严格按照方案进行交底和施工,并定岗定责,严格盯控安全质量和进度。同时,经过实践,不断优化工序,由最初的30多天一个号块到后来稳定在12天一个号块,有效地提高了施工进度。由于施工组织得力,自开始挂篮以来的600多天里,累计浇注混凝土18000方,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质量事故。

陈村特大桥的安全顺利合拢,为广明高速广州段7、8、9标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赢得了时间,获得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为中铁七局在广东市场赢得了声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