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图“上任” 旅客服务更进一步

2014-12-10 23: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岚

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比调图前增加226.5对。(《人民日报》12月10日电)

所谓铁路调图,即是铁路部门根据铁路分布情况安排火车开行情况,以满足人们对铁路出行的需求。笔者注意到,虽然目前我国铁路每年两次调图已成为惯例,但此次铁路新图的“上任”依旧亮点多多,旅客服务更进一步。

首先,高铁新线纷纷上岗,客运主力军悄然易主。伴随着沪昆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段和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兰新高铁、成绵乐客专、青荣城际、南广线、贵广客专、郑开城际等一批高铁陆续开通运营,此次调图铺画了经由这些新线和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同时增加了京沪、京广、胡汉蓉、厦深、胶济等既有线高铁线路的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从而使得高铁、动车变为客运“主力军”。

其次,提升列车开行品质,出行选择更多。笔者注意到,在此次调图中,对普速旅客列车开行结构进行了优化,增加了17对跨铁路局的普速旅客列车,优化调整了23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时段和47.5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径路,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更换为新型空调列车,从不同层面适应不同旅客需求,使广大旅客的乘务出行更具人性化、多样化,出行环境更加方便。

再者,与客票预售期调整相辅相成,进一步优化铁路运力。本月1日铁路将原来的客票20日预售期调整为60天,且10天之后就进行了全路大调图,这一系列动作,得以为铁路更加精准的判断市场需求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持基础,从而为优化铁路运力,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创造广阔空间。

综上所述,此次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是铁路践行“三个出行”、为民服务的又一举措,让我们多些理解与期待,等待铁路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程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