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手机掉火车厕所沿铁轨找10公里”漠视了自身的安全

2014-11-18 13: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男子手机掉火车厕所沿铁轨找10公里,这起新闻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11日凌晨,永州男子伍某乘K9127次列车返回湖南时,花了2000元新买的手机不慎掉进了厕所,伍某心痛不已。火车到达祁阳站后,伍某立即下了火车。他没有走出车站,也没有去派出所报警。而是不顾车站内的安全警示,沿着铁轨一直往回走去。捡回手机那当然是好事了,毕竟是新买的手机,但这位旅客却没有想到,在铁轨旁边走是多么危险的事。时下火车的速度是越来越快,在铁轨边玩耍被火车撞死卷飞的例子不在少数,但是却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这是对生命的漠视还是不当回事呢?

  旅客沿着铁轨一直往回走,不顾别人的劝阻只是去捡一台2000元的手机,这种行为只能说明其不珍惜生命,拿生命不当回事,手机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对自己的生命一点都不在乎,甚至存在侥幸心理,构成了这位旅客回头找手机的信念。

旅客在火车上上厕所掉手机的新闻并不是大的事情,事实也正是如此,因为不是什么大事情,所以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才会经常掉东西在铁轨上。其实,这些事情是可以避免发生的,我们只要在上厕所的时候注意一下身上的物品,避免火车在晃动时身上的物品掉落。再者,车上有同行的亲朋好友,上厕所可以叫给他们保管,就不用担心火车在晃动过程掉手机、钱包了,这样也不会耽误行程。

   要是贵重的东西真的不小心掉到铁轨上,我们第一时间寻找列车工作人员,让他们想想办法看看怎么挽回损失,或者告诉列车上的警察帮忙。可不要像上面那位朋友一样,到站后自己回去找,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大家都知道时下火车的速度跟以前不一样,时速都可以达到200公里了,在铁轨旁边随时都会被火车卷倒在地。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无论在做什么事情都好,我们要珍惜生命,不要拿生命来开玩笑。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