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络售票人性化举措传温情

2014-10-30 00: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据媒体报道:12306网络售票系统近日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年龄在60岁以上的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不过,实现这一功能有个前提,得在车票有富余的情况下才有的选择。 (据10月20日《光明网》报道)          

    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随着发展趋势的国际化,每个人的思想观念都有了不小的改变,年长的老一辈儿,操劳了大半辈子,现在也希望能出门走走,感受一下各个地域的风土人情。四通八达的铁路无疑是出游的上佳之选,60年代人们坐火车,那是人挤人,人堆人。到了现在火车出行,讲究的就是一个词儿—享受,特快、动车、高铁,速度和服务的层次那是有了大大的提高。              

出远门,探亲访友,卧铺是人人的首选,只是铁路的运客流量还是满足不了我国的人口数量,一些老年人买到了上铺或者中铺后,攀爬危险不说,有些腿脚不利索的,委实也爬不上去,怎么办呢?求助列车乘务员帮忙调节,碰到一些能理解,正能量的旅客,当仁不让的会同老人调换,而一些本身也许有什么不便的不同意那也是多数之人。                       铁路部门的逐步的优化调整,越来越完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让我们实打实的看到了铁路脱胎换骨后的风貌,自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创新,让我看到铁路更人性化的改变,和大好的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