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保持景气度继续阔步前行

2014-10-16 16: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没法敲的JIE

李克强总理于10月12日至14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在莫斯科举行。两国总理签署联合公报,并共同见证了包括构建北京至莫斯科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在内的经贸、投资、能源、金融等领域近40项重要文件的签署。

为了提振经济,欧洲央行加大调控力度,不管调控手段针对的是谁,都足见其对下滑中的欧元区经济的担忧,这也从侧面反应了全球经济的整体状况未能呈现出“宝马雕车香满路”般的欣欣向荣。在不能尽如人意的大环境下,关于铁路行业的几个数据倒是大大振奋了民心。中国铁路总公司9月表示,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可以完成。今年1至8月份,全国铁路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超过年度计划的50%。我们又将看到铁路建设进入新一轮的景气周期。

“铁路建设加快推进,2014年各项建设目标可全面完成。”这样高调的态度正是铁路部门对实现目标的信心。近日,铁路基建板块大涨,太原重工涨停,中铁二局也有不俗表现。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铁路股凭借着行业投资的大幅增加,以及国家级层面的战略推广,持续获得机构的认同,不少机构增持铁路股,这正是铁路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的另一种体现。

按照规划,我国高速铁路建设以“四纵四横”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形成连接东西、纵贯南北的高铁大通道,并同步在经济发达和人口稠密地区建设一批城际高铁。高铁,在潜移默化中已经成为了影响全民生产与生活的重要元素,它的快速发展也有效推进了我国的现代化进程,而归结看来,我们的高铁如此“有底气”也是来自它本身。我国的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目前已形成比较完备的高铁技术体系。其一,从高铁工程建造方面看,为了适应我国地质及气候条件复杂多样的特点,在桥梁、隧道、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其它专业领域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其二,关于高速动车组方面,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研发了高速动车组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实现了国内设计制造,着力打造中国标准动车组品牌。第三,在系统集成方面,全面掌握了高铁总体设计、接口管理、联调联试等关键技术,保证了系统整体功能达到最优。另外,构建了高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高铁安全运营提供了可靠技术保障。

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的铁路建设将继续走好它的这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铁创新之路,行业的景气度也将继续保持,而我们,将继续享受着铁路行业给我们带来的越来越多的实惠与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