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货车变成“祸车”

2014-10-15 00:3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巨凯

货车车厢里装上长凳,一共拉了25个人。近日清晨,市中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将这辆严重超员的货车查获。(来自:中国新闻网)

看到这则消息,笔者不禁感到汗然。原本只在驾驶室荷载5人的货车,竟然在车厢内放了3条长凳多坐了19人,这种严重超载的和至乘客生命安全于不顾的恶劣行为,相信广大网友都会为之憎恨。然而,更加让人费解的是,当民警询问驾驶员为何货车载人时,司机竟一脸迷茫地反问交警:“不拉人拉啥?” 如此“雷人”回答不仅反映出了驾驶人员交通法规知识的缺乏,更加暴漏出了其安全意识上的极其缺位。

不可否认,以往货车改装后拉客的现象并不少见。2012年4月10日,上三高速公路交警查获一辆经改装的箱式小货车前后共载11个人;2014年9月21日,广西高速交警查获一辆厢式货车经改装后非法拉客20人。这种不法行为的屡禁不止,应该足以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认真彻查此事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诚然,货车非法改装拉客其危害颇深,不但严重影响社会交通秩序,而且,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试想一下,这样的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给社会和家庭将会带来多大的危害。

笔者认为,治理货车拉客的现象还需“双管齐下”。一方面,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大对此类车辆的查出力度,发现一起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另一方面,加大的乘车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的乘车安全意识,坚决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尤其是改装车辆,让那些改装拉客的货车没有“市场”,自然也就“销声匿迹”了。(作者: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