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效应”助力国庆“黄金周”

2014-10-13 20: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鑫

铁路国庆长假运输从9月28日提前启动,累计发送旅客9100.7万人,创历年国庆黄金周最高纪录。其中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2.6万人次,同比增加139.9万人次,增长13.5%,创下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全国铁路预计加开临客493列,其中,跨铁路局间直通中长途临客119列,铁路局管内临客374列。            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京广高铁株洲西至衡阳东区间,每天有194趟动车组通过,平均每隔4.72分钟就有一趟,其运行密度为全国高铁之最。由此可见,高铁的广泛开通和运行正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高铁的便捷、快速等特点正在发酵悄然孕育出“高铁效应”。

“高铁效应”的形成又离不开以下几方面:首先,“城际高铁”不断的出现在人们的眼帘中,它密集开行和公交化的特点深入人心,它随时买票、随时出发的优势让高铁逐渐成为旅客假期旅游的首选出行方式;其次,同高铁应运而生的“铁路特色品牌旅游线路”丰富了旅客的出行计划,旅客可以根据自我喜好和出行的便易程度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欣赏沿途风景,特别是在品牌旅游列车上就能体验旅游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再者,高铁运输速度的加快从某种程度上增强了运力,这样就有充足的运输资源来供乘客选择;最后,先进科技的投入应用购票、取票等环节,还有中铁银通卡的使用都简化了乘车的手续和流程,为旅客营造了简便、舒适的快节奏出行方式,让乘客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游玩享受。

“高铁效应”将不断持续、扩大,在未来为旅客带去温馨,带去便捷,带去更多深远和有益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