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方货运价格优势岂是以声夺人

2014-09-29 23: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向梅

近期,笔者从网上看到一条新闻:广铁集团开通了南方货物快运列车。列车上除了摆放整齐的日用品、水果,还有一套崭新的沙发。据了解,车上的沙发是一家企业从佛山乐从家具城托运到怀化的,铁路运输里程为1057公里,铁路运费只要14.2元,加上两边上门取货费用60元和配送上门的短途配送费25元,运输总费用只需99.2元,比目前广州的汽车运费整整低了30%。

据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南方货物快运列车通过开行环湘线、湘粤线、粤海线,将广东21个市、湖南省内14市州、海南海口串联起来,由于列车开行跟旅客列车一样,按照固定的列车运行时刻表运行,即到即卸,加之运行速度最高可达到120公里/小时,承运的货物实现了广东和湖南、海南三省内货物隔日达。

自铁总公司成立、深化货运改革以来,面对市场经济压力的竞争,广铁集团主动转变思想观念,主动转换角色,改变过去的“坐、等、靠”老套经营管理模式,通过放眼市场经济,充分挖潜增效,以诚信态度和服务质量重新抢占市场,赢得货主的好评。据悉,9月中旬广铁集团还正式开行环湘线、湘粤线、粤海线三趟南方快运货物列车,自抢占湘粤琼零散货物市场以来,仅广州货运中心就发送零散百货1913批,共计重量22723kg。通过见证,广铁集团不断拓展市场,在市场经济中独树一帜,成为转变机制、深化货运改革,收益颇丰的佼佼者。

笔者认为广铁集团这次开通了南方货物快运列车是一件拍手称快的好事,它潜在的“安全系数高、运输平稳、速度较快”的货运优势,极大方便了民众,尤其是不足百元的运费优势,又能在短时间及时送达,这种安全高效价廉、又快又好的运输方式,大大吸引不同货主的需求,让货主得到真正的实惠,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大广铁货运市场,树立良好的货运服务口碑奠定了基础。(文/匡向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