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而伟大的职守者

2014-09-28 16: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善德

随着物质文明的飞速发展,高铁舒适平稳、省时便捷的优点得到公众的普遍认可,高速列车是人们出行的首选,在千公里范围内早出晚归已不再是梦想。然而伴随着人们对高铁安全关注度的提高,要求高铁运营不能出现任何的闪失,特别是在当今迅猛发展的信息时代,微小的失误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恶劣影响。

在郑州机务段高铁司机队伍中,有一个耀眼夺目的明星——耿协兵。提起他人们无不为他的勤奋、认真而折服,更为他的《CRH380型动车组故障处理十二招》视为行车宝典而口口相传。耿协兵以他对铁路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谱写了平凡而伟大的壮丽人生;以他对技术刻苦钻研的执着精神,交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绚丽答卷。参加工作20多年来,耿协兵深知肩负责任重大,竭尽全力保证行车安全,先后防止各类行车事故147起,防止机破61起,实现安全行车3900趟,并以394.2公里/小时郑西高铁第一速载入史册,在这些鲜活的数字面前,我们无法计算出他的经济价值,只能为他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的斐然成绩而感叹!

高铁司机的职业平凡而伟大,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亮地平线,他们即开始了新的征程,当夜深人静,许多人已进入梦乡之时,他们仍在高铁线上驰骋;他们没有节假日,更不能顾及家人,特别是节假日为了千百万人的团聚而加班行车无怨无悔,在默默职守中诠释着人生的价值。在耿协兵的成绩单中,彰显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人性之美。在以耿协兵为代表的高铁司机身上,集中体现出了“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他是我们铁路工人的一面旗帜、学习的楷模,让我们由衷地向耿协兵这样无私奉献的职守者学习、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