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生命救援者点赞

2014-07-16 21: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14日16时,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云桂铁路云南段富宁隧道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5名作业人员被困。随即各方调集400余人开展救援。云南富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16日通报,云桂铁路富宁隧道垮塌事故被困的15人中14人生命安全,1人失踪,食物和水已经通过生命通道送入。(7月16日新浪新闻)

自消息发布后,受困人员的情况就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但是,我们相信不论有多大的困难,要花费多大的代价,生命救援者都会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与死神赛跑。

救援生命的希望,来自被困作业人员的顽强坚守。相信被困作业人员有这样的信心——救援必能来到,自己必能获救。虽然他们被困在隧道内,但是在隧道之外,有400余人为营救而努力,有无数善心的人为生命而祈祷。

救援生命的希望,来自有力措施。今日现场三个救援方案同时进行。一是用于打通救援通道的620大口径套管钻机于16日上午7时30分开钻,外套管已经进入坍体4米;二是迂回导洞继续开挖,从左则洞壁方向开挖2米,平行洞身方向进尺2米;三是另外一洞身小导洞方案进尺5米,正在进行洞身加固。

救援生命的希望,来自科学的施救。经过27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180钻机成功打通了“生命通道”,食物、水、手电筒等物资已从生命通道送入。被困人员借助手电筒修复了电线,现被困人员所处位置恢复照明。

 古人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希伯来名言亦有:“拯救一个人等于拯救全世界。” 在电视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报道:驴友遇险,警民联手搜山,从深不可测的山洞里,最终救出因探险迷路的驴友;2岁女孩掉进狭窄却深邃的机井里,救援者面对那没有脸盆大的井口、面对那可望而不可及的遇险孩子,用挖掘机挖、用绳子吊,经过持之不懈的努力,终于将孩子救了上来……让人感动的,就是那种万众一心、万分焦急、万般努力、万不一失的救人情形!

请为生命救援者点赞,祝愿被困作业人员早日获救,为受困人员深深祈福,向救援人员深深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