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宁局桂林工务段借力“新媒体”走实群众路线

2014-06-30 07:35:55来源:铁路网作者:冷鹏飞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桂林工务段充分发挥微博这一新媒体及时、有效的信息沟通作用,利用微博这个小“窗口”为广大干部职工传递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这个段充分利用官方微博通过开设#桂工在线#微平台,对段部、车间进行的一些活动竞赛进行动态报道,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上道防护作业、线桥隧设备检查、劳动安全、钢轨探伤、铁路电气化、钢筋焊接等方面,为职工开辟了一条学习、交流、探讨的新渠道。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活动开展与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这个段还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微博对管内沿线的鹿寨、永福、全州等车间干部职工在防洪抢险过程中排查水害隐患、疏通堵塞排水沟等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进行大力宣传,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起模范榜样。

此外,该段还将活动中实施的一些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创新等第一时间进行报道,使广大基层职工,通过微博的交流沟通掌握基层舆情信息,及时对干部职工出现的一些疑难困惑进行正确引导,为段领导与工区职工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不断提高了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

活动开展以来,这个段通过微博对话平台发布群众路线相关文字和图片60多条(幅),其中部分置顶的广播还被腾讯推荐为#今日热门#消息,被广大网友和铁粉们转发评论,阅读量达到2.1万余次,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