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夏天里的“春天”

2014-06-16 14: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今年春天,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张唐铁路项目部几个闲不住的人,工余时间合计着将制梁场的零零散散的空闲地块种上了蔬菜、甜瓜及花生,初春的秧苗长势很好,近看远看绿油油的充满生机,给繁忙的员工平添了几分乐趣。昔日荒草地大煞风景,今天的新景观给前来检查的各级领导耳目一新的感觉,纷纷夸赞这里的干部员工会工作又会休闲,有理想又有抱负。

但是,意想不到的天灾屡屡发生,也给这个项目部的干部员工带来意志的挑战。4月下旬两场西北冷风将黄瓜、西红柿连冷加风吹给折腾个半死,经过工余时间精心的护理,一个多月的功夫才恢复了“元气”。项目部办公区除初建基地种植的桃树、月季等绿红相映外,加上这绿色盎然的“农场”,给紧张繁忙的员工工作之余提供了良好的休闲环境,成为员工远离家乡似在家乡的一块种植田园和精神休闲的家园。大家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地除草、施肥,自得其乐。

酸甜的草莓刚刚吃完,脆生生黄瓜菜开始采摘。6月9日,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冰雹随着大风席卷驻地,鸡蛋大样的冰雹持续了约30分钟,将大家辛辛苦苦种植的绿色食品几乎一扫光,这对于刚经过寒风糟蹋不久的“农场”来讲,无疑于雪上加霜。前几天大家都不忍心走进菜地去看,这股怨气憋在心里有话说不出口。

   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被冰雹砸光的甜瓜、黄瓜等农作物又发出新芽,其他的种植作物也随之慢慢开始复苏,给绝望的心情又萌生一片希望。大家利用工余时间纷纷走进各自的责任田,抱着死马当做活马医的心态、从零的基础上开始忙绿这个夏天里的“春天”。

这几场自然灾害,使我联想到该项目施工经过的困难,比种植"农场"经过的困难还要多的多,可是这难那难都没有难倒这支坚强的队伍,我从心里佩服这支与困难"扳手腕"的战斗集体。起点里程丰润不能投入架桥,我们采取不惜代价隔断架梁,已于4月17日在丰南投入架梁。制梁不能复工,我们采取不惜代价增添存梁台位,已于6月3日制梁复工。这个项目部的干部员工个个都是好样的,在我心目中,他们都是大写的人。2014,6.16河北唐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