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部高速铁路时代不再遥远

2014-06-07 10: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贤

高铁在东部地区的蓬勃发展已经为东部带了诸多实惠,而中国作为一个幅员辽阔的发展中大国,要想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必须协调好各个区域的发展。高速铁路作为一种代表现代科技水平的铁路客运方式,以其显著的技术经济优势,对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起着较大的推动作用,具有深远的影响。而铁路部门今年也将投资主要偏重中西部地区,中西部也即将迎来高速铁路时代。

5月14日,新疆首列和谐号CRH2-061C动车检测车抵达乌鲁木齐,6月3日,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乌鲁木齐至鄯善北进行了动检车联调联试,预计在年内,新疆首条高铁可开通运行,这也意味着新疆将进入高铁时代,向人们传递出了高铁正离西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的信息。

多年来,兰新线是进出新疆的唯一铁路通道,客货运都要靠它来完成,这导致新疆铁路货物运输一直比较紧张,大量的货物都要靠公路运输,货物运输成本居高不下。而作为中国的资源富集区,因受交通瓶颈所限,新疆的各类商品一直难以走出新疆,不能形成有效的市场竞争力。而据了解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通车后,原先的兰新线将全部用于货运,这将把新疆原有的铁路货运能力扩大一倍以上,这对于新疆经济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同时动车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内地各个主要城市的时间都将减半,这将极大地加强新疆与内地在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的合作交流。

作为一名西部人,每当我听到这样的消息,看到这样的新闻,都十分激动,我盼望着西部的铁路越来越多,西部的高铁时代能够快一点到来,盼望着高铁能够拉近家乡与东部地区的距离,能够为我们西部人的出行带来便利,能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快速发展增添动力。如今国家和铁路部门高度重视中西部铁路发展建设,我相信我所期盼的那一天不会太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