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默默奉献的铁路人致敬

2014-05-09 16: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海

在大漠深处,在戈壁滩上,在小村庄旁,只要是钢铁巨龙延伸之处,就有铁路人默默奉献的身影。

有人说过,铁路是一个奉献的职业,这话不假。特别是对于沿线的职工来说,几个人,或者十几个人,在一个小小的站房里日夜坚守着,面前常常是除了两根钢轨,什么都没有,四周荒无人烟。他们要克服生活的单调和内心的孤独,深藏着对亲人的思念,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为铁路的安全运输不懈努力着。

在临策线劳动锻炼时,我看到的是这里的职工每天与黄沙为伴,为了不让流沙侵蚀铁路,日夜在与黄沙斗争。这里的饮用水和食物都从遥远的临河运来,他们对这些资源都非常珍惜。他们对此,从不叫苦叫累,都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我所在的贲红工区,位处集二线和集通线的交汇处,设备多,环境艰苦,特别是冬天,寒风刺骨,有时在风中根本无法行走。四周也是一片荒凉,最近的乡镇离此有数公里之远。但是在去年贲红站改施工完成后要成立工区时,来自集宁地区的几位职工自愿承担起新工区的组建工作。他们放弃在地区上班的优厚条件和天天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艰苦的沿线工作,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正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像他们一样忠于值守、无私奉献,列车才能在这万里铁路线上安全顺畅地运行。作为入路不久的青工,我要认真学习他们的这种职业精神,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铁路运输的安全顺利运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