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都到哪里去了?

2014-01-31 20:5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恩

春运期间,原本是火车票代售点一年中最为火热的时候,现在却门可罗雀,互联网售票已经占去了大半壁江山。(中国网传媒经济1月30日)

12306售票网站的推出,极大的方便了旅客购票,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火车票,极大的方便了旅客购票,但是在许多时候,与利益攸关的高科技总是像一把伤人的双刃剑,网络售票被抢票软件及黄牛们盯上了,铁路部门原本是要方便旅客购票,但是却可能面临更大的损失,抢票软件及黄牛的兴风作浪让许多车票作废,运力浪费的同时是导致许多旅客无法回家,网上买不到,车票代售点更没有了票源。

假如还想买火车票,也不是没有可能,那就去插票软件公司及黄牛那里加价买,车票代售点几乎形同虚设了,只能起到兑换车票的作用,春运期间的车票需求太厉害了,才会让插票软件公司及黄牛们不惜冒着以身试法的风险来炒作火车票,因为在利益面前,许多人往往丧失了本性。

春运期间,网上没票、火车票代售点没票,车站没票,从铁总的最新统计显示,有43%的火车票没有取,不排除黄牛党因素,而今年火车上,又在上演原本已经超员的列车,却还有空位可以坐,那些想要回家,却买不到票的旅客看了,该是愤慨还是无奈?

春运买票就像是一块试金石,试出了许多人的贪婪及霸道,正是因为春运期间会“一票难求”,才会有那么多人盯住火车票来分得利益的一笔羹,却不知道,那张张车票的背后,都有一个个辛酸的回家故事。

把车票还给旅客吧,今天的中国正在进行着诚信的构建,插票及刷票之路将越走越窄,黄牛们还是赶紧去寻找别的出路吧,或许,现在赶紧转行,还不算晚,不然,真正触犯了法律或者不能当黄牛了,该怎么适应这个社会,或者,可以去干点自食其力的工作,因为我们的国家及社会正在一步步往务实的道路上走,这或许才是你们的出路。(李天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