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山寨“12306”成为回家路上的拦路虎

2013-12-24 17: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佳

春运将至,一场一年一度的堪称人类历史最大规模人口迁移的盛况即将拉开帷幕。打工者渴望回家,学生们迎来寒假,还有那些趁着春节期间探亲访友或是举家出游的人们,纷纷将热切的目光投向了铁路。

铁路作为国民交通,为了这次春运工作所做的准备,我们大家有目共睹。不但在全国范围内做出大的调整,于28号起全面实施新运行图;更是迎着智能手机的风行,推出了自己的APP应用——“铁路12306”,在原有的窗口、网络、电话订票上又增加了一种新的购票渠道,实在是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成天机不离手的拇指一族。从此以后,手指一动,就可以轻松购票。

但是,我发现,在官方APP推出仅一周以后,各手机应用下载软件中均出现了不少鱼目混珠的假货。不少标有“12306”字样,实在让人难以分辨,防不胜防。浪费流量是小事,因此订不到票,回不了家就是大事儿了!尤其对于那些一年才能回家一次的打工者来说,实在太过残酷!

为了避免上当受骗,我特意上网查找资料,发现官方“铁路12306”为蓝白底色,上方为红色的中国铁路路徽,路徽下方有“中国铁路”字样,开发商为“中铁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用户可直接登录www.12306.cn网站点击链接,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我们作为普通旅客,能做的只有从正规渠道下载手机应用,不让山寨“12306”成为我们回家路上的拦路虎。但是这种现象,难道不值得有关部门深思,是否该出台个什么政策惩治这些虚假的应用,净化一下如今越来越乌烟瘴气的手机应用市场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