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购票如此得心应手

2013-12-21 11: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泽泉

今年,12月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 “铁路12306”正式上线试运行了,这是到目前为止铁路总公司授权的唯一一款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据了解这款客户端已经在91助手和安卓市场第一时间登陆,用户们可以通过这两大应用商店,下载体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的最新版本。

下载安装后,出来的页面简单大气,屏幕下方会出现车票预定,订单查询,我的12306和更多功能几个大项。在车票预订页面中提供了列车信息查询,其中包括车次,出发时间,席别,票别等信息,出这些基本的之外,这款客户端还添加旅行休闲栏目给旅客们的外出旅游提供了更多的建议和信息,这使得此款应用更加强大,更加贴心,让用户出行不仅方便快捷,并且更加顺心舒畅了。

这款手机应用是和铁路12306官方购票网站的数据同步的,也就是说用户们可以登录自己的12306账号来查询或者购票,在提交订单的时候如果票源火爆的话还会有小窗口弹出“当前购票人数过多,正在排队,排队剩余时间为5秒”的提示。这样的细心提示瞬间拉近了旅客与铁路的关系。此外,在付款方面,除了支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几家网上银行外,他还支持“支付宝”付款,这样的多元化比起单用网银更加方便快捷,预订车票仅需一分钟左右。

在经过试用之后,个人认为这是一个简单的应用,用起来简单易懂,得心应手,有种车票在手的感觉,随时随地拿起手机,一分钟左右就能预定几百公里的位移,这在几年前是无法想象的事。时代在前进,铁路这个时代的巨人也在加快的脚步向前迈进,“铁老大”的贴心慢慢地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它会发挥超乎想象的能力来实现大家的回家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