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络购票为何银联备受青睐?

2013-11-19 10: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昊

自2011年9月起,全国所有动车全部实现网络购票,至2011年12月,全国大多数特快、普通列车也实现了网络购票。(11月18日  和讯网)

我国开通网络购票方式已经两年有余,如今的网络购票已经不似当初那样受到抵触。对我们来说网络购票方式已经成为主流,不得不说网络购票的方便与快捷特别是一些车站无需取票直接拿身份证进站的做法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为车站减缓压力与安全风险,车站的主要功能:运输,已经完全体现出来了。我国的铁路也已经迈入了自动化的时代,虽然我们现在仍然需要人工操作,但值得一提的是机械化、电子化的方式已经崛起,想必取而代之也不是遥远的事情。

我们不难发现,在购买网络火车票的时候最受欢迎的是银联方式,究其原因笔者以为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银联消费群体广,基础好。根据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银联的发卡数量就超过26亿张,一些地方一个人就有两张以上的银联卡,因此银联的巨大群体造就购买火车票的人愿意使用银联。中国土地广阔,人口众多,要想异地购买火车票银联是不可多得的选择,银联在全国都可以通用为银联的网上支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统计,目前银联在线支付支持的银行数量已达到200多家,并且还在不断增加,远远超过其他无网银支付的连接银行数量。银联支付还有一大特点就是无需开通网银,我们都知道开通网银着实是件麻烦的事情,对于外来打工者来说网银还是太陌生,许多人不会使用,银联不需要开通网银就像刷公交卡那样方便也为银联在网络购票的使用率中奠定了“占有率”。

第二,银联安全性高,多重防护为购票带来保障。近来出现的网络骗局,利用假冒的网站或者使用加密狗软件盗取他人信息,对用户的利益带来不小的损失。然而在验证手段上,银联在线支付使用手机动态验证码进行支付验证,可有效防范盗用风险,不仅如此银联在线支付系统通过金融专线将密钥加密后的支付信息传送至发卡银行进行信息验证,安全快速而且银联在线支付的“银联卡支付”无需持卡人预留信息,只需通过发卡行验证后即可完成付款,安全性较高。从这几个方面来讲银联的安全性的确优越于其它支付方式。

第三,银联卡活动多,对群众来说可以享受不少的实惠。一些代购网站强行捆绑保险到车票上,而银联无需买保险,只要购买火车票还可以送保险,这一系列的方便让更多客户体验到实惠。另外银联推出的一卡通使得进出站只需要一张卡就可以了,也免去了掏身份证的环节,安全性得到加强。银联还与铁总合作致力于公交一体化工程,过不了多久,我们的出行或许只要一张卡就可以完成公交、铁路、地铁的无缝对接。不只如此,在货运上银联也扮演重要的角色,透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促销,使得人们喜爱用银联的同时得到更多的优惠,促使铁路车票向网络化方向更进一步发展。

笔者以为:银联之所以受到群众的喜爱,在于它的基础好,安全性高和给力的优惠,透过银联促使铁路车票向无纸化方向迈出更为重要的一步,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