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沿海高铁试验速度“飞出”275km/h极速

2013-11-05 22: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德华

经过广西铁路人的三年奋战,广西沿海高铁正式进入开通“前夜”联调联试阶段。2013年10月5号沿海高铁开始联调联试,经过数天的逐级提速试验,10月11日,动车组检测列车跑出了275公里/小时的试验速度。沿海高铁的线路设计速度为250k,/h。

曾记得广西首条高铁衡(阳)柳(州)铁路进行联调联试创下了当时广西220km/h的“第一速度”。这个速度让百年湘桂线腾飞,让六万宁局人振奋,也让八桂大地结束没有高铁时代。如今,经过宁局铁路人的日夜奋战沿海高铁试验跑出了令人振奋的广西第一速度。对于中国中东部的同胞来说高铁动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地域、经济等原因广西在铁路的六次大提速都没有提及,自然而然,作为西部地区的广西壮乡没有得到任何优势,但是宁局铁路人兢兢业业,厚积薄发,终于等来了广西的高铁时代,所以广西沿海高铁跑出275km/h的试验速度值得宁铁人为之骄傲。

广西沿海高铁的顺利联调联试是广西迈向高铁时代的前奏,沿海高铁的顺利开通也为广西北部湾进入一小时经济圈铺好路。沿海高铁的顺利开通也开启了宁局正式进入高铁收获季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