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内蒙古呼包两地开通城际特快列车 有什么启示

2013-07-12 11: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梦

近日,随着T6310次城际特快列车的开通,内蒙古包头和呼和浩特之间首次实现了公交化运营,为广大的旅客朋友带来了便利。

呼包两地开通城际特快列车,这一事件的发生,究竟说明了什么呢?

首先,呼包两地城际特快列车的开通,提高了列车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在这样赏心悦目的车厢内,如果不能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显然是说不过去的。在T6310次城际特快列车上,优质的设备、优良的环境和优异的服务让人耳目一新,使得往来于此的乘客们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其次,呼包两地城际特快列车的开通,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这个距离,不仅是指经济物质上的交流,也包括文化精神领域的交流。城际特快列车本身就具有安全、经济、高速的特点,随着她在城市之间的来回运转,使得各个城市之间的信息流更加畅通,从而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原来需要三、四个小时的路程,现在缩短为一个多小时,怎么不让人欢欣鼓舞呢?

再次,呼包两地城际特快列车的开通,促进了城市之间的融合和发展。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旅游、物流、商务和就业等渠道的促进。在开通城际特快列车后,不仅是到这个城市来旅游的人增加了,物流和商务的效率提高了,在就业上,也有很大的好处。最起码,周边地区的农民和大学毕业生会来到这个大都市,在这里寻找自己的梦想。

最后,呼包两地城际特快列车的开通,对西部经济圈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城际特快列车的开通,呼和浩特、包头、集宁之间也实现了人力资源的共享,科技研发能力的优势互补,和基础资源的共享。这个城际特快列车,把呼和浩特和包头、集宁纳入了一小时经济圈的范畴,无疑对整个西部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一个经济圈的形成,离不开铁路运输的推动,我们可以看到,在呼包两地城际特快列车的正常运转下,西部经济圈将会少见的繁荣起来。

内蒙古呼包两地开通城际特快列车,对于当地的居民和外地的游客来说,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当然,随着我国各地城际特快列车的开通,我国的经济将受到更大的影响,进入良性循环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