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有你随行,此途便可安心

2013-06-01 09:1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阳

5月25日20时46分,南昌客运段值乘的K8716次列车从南昌站开车不久,10号车三名旅客引起了列车员卫平的注意。只见其中两个搀扶着一位脸色苍白的旅客,被搀扶者样子十分的痛苦。原来三名旅客在南昌站上车后,其中一名胃出血,但药物没有带身上,情况较为危急!张车长接到列车员的汇报后,立即通知广播寻医,与车班红十字救护员带着医药箱赶到现场。不久,一名医生旅客闻讯赶来。经初步诊断,该旅客是急性胃出血,正好这名医生随身携带了此类药品,再加上列车员们的悉心照料,这名旅客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5月26日清晨,当列车到达福州时,三名旅客紧紧握住车长的手连声道谢。(来源火车网)

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在旅途中可千万别突发一些疾病,因为旅途中我们不能立马就能找到医生,也不及时找来一些相关的药品和设备。再者旅行中这些突发疾病都有可能进一步恶化,这就大大的增加了救助的难度。倘若真的没有人采取一些积极有效的措施,后果是相当的危险的。5月25日在k8716次列车上就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列车从南昌站开车不久,列车员曾卫平凭着自己多年来的乘务经验,发现三名旅客的非正常反应,询问情况后得知:三人中有一人胃出血,并把这一紧急情况及时汇报给车长。车长立即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帮助旅客寻医问药,使得旅客化险为夷。事后,旅客对车长、医生及其他积极救助者感激万分!

当今社会,人情冷淡,在遇到困难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已经不多。因为我们经历或者听闻那些学锋者最终反而成了为恶者,把这一莫须有的罪名加在行善人的头上,我们的心怎么能不凉!并且这种情况越演越烈,到最后都会变得冷漠和麻木。由此可见这个缺少英雄,尤其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但笔者在阅读了上面的新闻后,觉得我们的英雄还在,他们正用着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内心的坚守。上述的那位旅客真的是很幸运,遇到了积极、友爱的铁路人,也遇到了热心的医生,还有那些默默的关心他的其他人,正是这些人的共同努力,才能使这一万分紧急的旅客转危为安。

他们的故事证明着,这个社会上仍然充满着正能量。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扬我们的老祖先遗留下来的高贵品质,他们就像一座灯塔照亮了那些还在犹豫是否出手的人们让他们下定决心,他们就像天上的北斗星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相信有着铁路人和热心的医生以及他们的爱心大使,给我们做榜样我们一定会走出一条阳光大道。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无形的旅程,一路有着这样的榜样随行,我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