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2013-01-11 17: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曾几何时,称雄于两条铁轨的中国铁建,一度处在靠干脏活、累活赚辛苦钱的产业链最低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建筑市场中脱颖而出,从而避开单纯依靠拼成本、压缩利润空间的不良竞争?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引领下,中国铁建充分认识到,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进军高端市场,才能将竞争对手抛在身后。只有通过技术创新,才能使工程质量提升、工程进度加快,从而降低整个施工成本,打造企业品牌,为承接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影响力大的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几年来,中国铁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产出成效显著,创新平台从无到有、科技管理机构不断健全、管理职能逐步增加、技术创新全面突破,为中国铁建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建筑集团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所属企业正步入科技施工的新时代。

中铁十四局集团通过技术攻关使施工设备大显神威,速度快、质量好、成本低,其“常压刀具更换”更是成为世界首创;中铁十八局集团在被誉为“项目创新科技平台”的港珠澳跨海大桥连接线项目翩翩起舞,不断创新施工工艺、工法,其长大曲线管幕法施工技术为国际首创。他们的开拓创新精神,给兄弟单位以启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