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呼和浩特铁路局:新增列车连“邕城”

2015-06-26 15: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耀鼎 郭永刚

7月1日起,呼和浩特铁路局将开行包头至南宁Z338/5、Z336/7次直达特快旅客列车,这将实现“草原鹿城”包头与“邕城”南宁间的互通,结束了内蒙古没有到南宁方向直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据了解,这趟列车图定编组18辆,其中包括软卧车厢、硬卧车厢、硬座车厢,并配有餐车,设有残障人士专用席位。该车经集包、张集、丰沙、京广、衡柳线、柳南客专运行,沿途经过内蒙古、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西6个省区,全程运行3164公里。包头至南宁途经16个客运站,运行35小时30分钟;南宁至包头途经17个客运站,运行时间35小时43分钟。Z338/5次旅客列车上午11时整从包头站发车,于第二天22:30到达南宁站;Z336/7次旅客列车南宁站返回时间为8:15,到达包头站时间为第二天7:58。

旅客可从包头乘车直达有着“半城绿树半城楼”美誉的南宁,观赏“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开”的自然美景,体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和一年到头接连不断的传统民俗活动;也可从南宁乘车直达素有“草原钢城、稀土之都”美誉的包头,畅游中国唯一的“城中草原”赛汗塔拉公园,感受鄂尔多斯和希拉穆仁草原的豪放之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