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端午”小长假,呼和浩特站预计发送旅客13.6万人次

2015-06-16 09: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蔚林

随着“端午”小长假临近,铁路客流将逐渐走高。今年“端午”假期,呼和浩特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6万人次,同比增长4.12%,其中直通5.0万人,同比增长3.85%。管内8.6万人,同比增长4.28%。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期限自6月19日至6月22日,客流成分主要以管内学生、探亲客流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严密,短途客流骤增是清明小长假的显著特点。呼和浩特站密切跟踪客流变化,合理调整窗口功能,及时调整售票策略,优化售票组织功能,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减少旅客窗口排队时间,做到日常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20人,并设立取票专区和学生购票专口。同时,为旅客合理规划验证、安检、检票乘车绿色通道及进站流线,为中转普速列车换乘旅客,设置明显指示标识,组织专人引导,实现旅客端午期间方便出行。

针对站改施工对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呼和浩特站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紧抓进站疏导,在客流密集处所增配人员力量,布设防护设施,加强广播动态宣传,防止发生旅客拥挤踩踏。严格落实旅客随身携带品重量和尺寸要求,保障旅客人身安全。并推出的“魅力呼站”微信平台,24小时实时更新列车时刻、余票、正晚点情况,让旅客随时掌握第一手客票信息。

同时,呼和浩特站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峻屹爱心服务队”品牌效应,旅客出行有困难可通过拨打1206预约电话,在“魅力呼站”官方微信发送预约服务请求,以及峻屹爱心服务队热线电话0471-2250100进行服务。爱心服务队针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及时提供进站引导、舒适候车、安全乘车、平安出站一条龙服务,创建站车一体化服务品牌,提供全程接力服务,不断巩固扩大服务品牌效应,实现旅客温馨出行的良好氛围。(闫蔚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