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暑运过半呼和浩特铁路局发送旅客297万人次

2015-08-03 12: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锦波 郭永刚

暑运自7月1日开始,截止7月31日,呼铁局前半程发送旅客297万人次。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为主,集中去往北京、青岛、东北等方向。管内客流主要以呼和浩特、包头、集宁、乌海等地的客流为主,动车组成为管内客流首眩呼包集间动车运行时间从早6点20分至晚上22点,日均双向12对24趟,日均客座能力达到1.48万人次,一小时经济圈已然形成。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达38.7万人次,日均发送1.5万人次。

今年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呼铁局

根据客流特点合理安排运能,对多条线路的运力进行了合理调配。新增包头至南宁间的Z338/5、Z336/7,包头至深圳东间的Z184/1、Z182/3次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包头至二连浩特4656/7次、呼和浩特东至锡林浩特4664/5次管内临客等3对旅客列车。此外,该局还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每周五、六、日连续三天对“呼包集”动车组进行重联运行,日均增加输送能力4354座,全方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充分利用草原旅游旺季,于6月30日至7月28日,以每5天开行一趟“草原之星”旅游专列,该专列带您直抵世界上十大黄金牧场之一的乌拉盖大草原,探寻古老而又神秘的草原图腾……

随着8月份,内蒙古大草原旅游持续升温和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客流主要是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和学生流为主,约占整个出行人数的6成,区内出行旅客主要前往呼和浩特、包头、集宁等短途及旅游景区;区外则主要到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和青岛,以上热点线路的车票销售比较旺盛。

呼铁局秉承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孙奇温馨服务台”品牌效应,在各站开展“一站一品牌”活动,为重点旅客开设购票窗口,设置便捷通道、服务岗、母婴哺乳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医疗服务点、“爱心医药箱”,提供全程接力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