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一公司分部6座隧道全部安全贯通

2017-04-27 13: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志明 唐向南 王孚

本网江西赣州4月27日讯 (孙志明 唐向南 王孚) 爆竹声中六隧除,大竹山上饮屠苏。4月27日早上9点许,江西昌赣客专大竹山隧道提前9天顺利贯通。至此,标志着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12标一公司分部独立承建的6座隧道,全部实现安全贯通,为打通昌赣客专南昌方向架梁通道,扫清了“路障”。

大竹山隧道DK386+881.03~DK387+826.5全长945.47米,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江口镇大竹山半山腰。该隧道断面大、施工技术复杂,对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及施工过程控制要求高。尤其是隧道洞门口施工条件差,隧道明洞分布边坡滑塌,围护结构工序复杂,支护结构安全控制等级高;不良地质现象为边坡滑塌、危岩落石、坍塌冒顶、坍塌等。在开挖至DK387+081-DK387+135时,建设者遭遇了F3断层和突涌水。

自2016年10月7日肖屋2#隧道率先贯通以来,该部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施工策略,先后顺利贯通了大塘坪2#隧道、大塘坪1#隧道、肖屋1#隧道、铺背隧道和大竹山隧道。

在6座隧道施工中,该部针对隧道开挖出现的不良地质,随时调整开挖方案,坚持“管超前、预注浆、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早成环”的原则进行施工。同时切实加强超前预报和防排水措施,加大开挖掉块和坍塌危险防护,确保安全无虞,稳步推进。

由于大竹山隧道是该部的最后一座,所以建设者特别注重安全质量。首先选用质量稳定,并有利于改善混凝土抗裂性能的原材料;适当降低混凝土的水胶比,掺加优质矿物掺和料、高效减水剂;尽量降低拌合水用量;施工中严格原材料质量、水胶比和矿物掺和料用量。同时综合考虑强度、弹模、初凝时间、工作度、耐久性等要求及施工环境条件特点,做好高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严格控制钢筋保护层厚度,积极做好超前地质预报,根据地质变化及时调整支护措施。严格控制循环进尺,力求安全稳妥,不盲目冒进。

图1-建设者在洞门口合影。

图2-建设者庆贺六隧全贯通。

图3-建设者燃放喜庆鞭炮。

图4-基本做好标准化洞门的进口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