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

2015-10-08 10: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5年10月6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担当乘务的z70次列车正点开出柳园车站,刚忙完开车作业的郭翀车长正在餐车填写自己的手帐本,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吸引,抬头看到一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手拿一面锦旗正朝自己走来,他立即迎了上去。一见面小伙子热情的握着郭翀的手兴奋的说:“列车长您好,太感谢您的工作人员了,将我遗失在铺位上的平板电脑捡到还完好保存,你们列车简直就是别样保险箱么,太感谢贵单位培养出这样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好同志,为了表示感谢并鼓励这种正能量我特意制作了这面锦旗以资鼓励”。随后打开写着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锦旗双手送给郭翀车长,郭翀接过锦旗后详细的了解了情况,原来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这位先生姓白,是北京中科院的实习研究生,9月30日时趁十一黄金周购买了北京西至乌鲁木齐南的z69次列车的车票回敦煌老家看望父母,到了柳园站时,由于归家心切下车时将自己苹果牌的平板电脑遗忘在自己所乘坐的六号车厢的枕头下面,直到四个小时后到家等忙完了一切准备拿电脑时才发现落在车上了,由于电脑里有自己保存的未完成的科研课题资料,万般无奈下他先用手机在微博上发布了寻找电脑的消息,又抱着试试的想法给乌鲁木齐局的12306客服中心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半个小时后自己所乘坐的z69次列车的列车长杨洋就打来电话说,工作人员邱杰在整理铺位时发现了电脑早已上交列车长,我们列车也在积极寻找失主,收到了客服的咨询电话后才放心,立即与您联系归还方式。电话中白先生说自己买了10月6日柳园返回北京西的z70次列车的车票,并且还是6号车厢时,杨洋车长在推算后发现还是白先生来柳园的时候担当乘务的北京六组乘务,白先生请求帮忙保管电脑等自己返回时亲自去拿。于是就有了开头的感人情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