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暑运来临铁路公安为您保驾护航

2015-07-17 11: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柏

为确保暑运期间广大旅客乘车安全,安检工作就是铁路公安的第一道大门,急匆匆的旅客可能总是觉得安检多此一举,浪费时间,同时也浪费人力财力物力。其实在乘坐火车的时候有些突发事情不是在我们所承受的范围之内的,比如说带了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虽然我们谁都不希望有事情发生,但是有时就是各种巧合遇到了一起,就容易导致易燃易爆危险品发生事故。火车在区间飞驰,周围的环境只能说有钢轨和道砟陪伴,如果发生危险,后果真的不可想象。像我们在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在发生了事故时可以绕道通过,但火车不是,只有这列火车通过了下列火车才可以获得命令通过,如果发生事故会对我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麻烦,对铁路也是一种损失。

当然暑运安全宣传也是必要的,结合夏季旅客着装实际,全面补强安检措施,严格采劝机验”和“人验”相结合的方法,严卡进出站通道,对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物品进行全面覆盖安检,做到“人人过门、件件过机”严防携带管制刀具和违禁危险品进站乘车。但是每个人对管制刀具定义和信仰不同,有的人对刀具之类的具有崇敬之意,佩戴刀具纯属天生对刀具的一种信仰,比如游牧民族,他们天天在马背上生活,几乎每个人都会配刀,这是他们的信仰。但是也不乏有携带管制刀具不是为了信仰也没有崇敬之意的人群,倘若这些人要是混在火车上面,在为了一个座位或是一些小事和他人发生矛盾,谁能保证他们不会一时意气用事拿管制刀具去伤害对方呢?我们乘坐火车是为了图个轻松快捷,所以每个人都应遵守铁路安检工作,这样既安全了自己,也把那些意图不明的人拒之门外了。

铁路部门在火车站的广场通过广播宣传、视频播放、横幅悬挂等多种形式,营造安全出行宣传声势,防止危险品混进车站,带上列车。并加强站区和重要场所的治安巡逻,预防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为暑运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当然铁路公安查获危险违禁品不是最终目的,主要是能保证每位旅客“开开心心乘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这才是铁路公安想要的结果。我们作为国家的公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携带危险品和违禁品进站乘车,并且自觉接受安检进站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