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运处多举措为学员成长铺就“绿色通道”

2014-08-07 09: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刚 王展翅 范荣华 孙进修

为了深入贯彻“人才强企”战略,加快新学员培养步伐。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根据培训总体规划,结合线上实际机车运用情况,开始了新一轮学员培训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为新学员的成才铺就“绿色通道”。

一是强化理论知识培训。为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朔黄铁路运输处专职教育指导,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制定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内容。在课堂上,采用一些形象生动、浅显易懂的事例对机车的整体构造、设备的工作原理、基本电路情况等进行讲解,以便学员参照跟车学习经验,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

二是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朔黄铁路运输处充分利用段备机车,对学员组织岗位实作练兵,主要针对学员实作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培训、练习,内容主要涉及机车走行部检查及走行部各主要部件的功能、机车机械间检查及各主要阀、塞门的位置和作用、乘务员日常自检自修等。此次岗位练兵主要特点是面向“实战”,促进学员立足岗位,学技术,练绝活,全面提升学员的业务水平,为今后提职学习司机储备人力资源。

三是推动学员月度考试。以《提职副司机考试范围》为理论基础,以日常培训、周考为载体,每月底由技术教育部出题,全体学员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成绩与工资奖金挂钩。通过这种培训、考核形式,在广大学员间营造了学知识、比业务、求进步的氛围,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心得和经验、取长补短的学习平台,对他们的成长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

企业要发展,靠的是人才,只有不断地培养和造就大批新型人才,方能保持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多年来,朔黄铁路运输处始终突出“人才强企”的战略地位,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积极为员工的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