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呼和浩特铁路局端午“小长假”4天发送旅客41.2万人

2015-06-23 12: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耀鼎 杨芳

今年铁路部门的端午小长假运输从6月19日至22日,共计4天。呼和浩特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41.2万人,同比增加5.7万人,增长16.1%。其中,动车组列车22日发送旅客20054人,创开行以来最高。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父亲节”,出行客流以学生返乡、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等中短途为主,短途客流增幅明显。为更好的方便旅客出行,呼和浩特铁路局针对节日期间客流特点及节后客流情况,积极筹划,合理安排运能,最大限度确保旅客安全、舒适出行。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呼和浩特铁路局在“端午”期间实行动车组重联、普通列车扩编加挂等方式缓解出行压力。呼包集间的6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由单列8节改为16节)运行,日均增加运能7088座位;为大同、银川、兰州等周边城市与北京、西安、杭州、广州等热门方向开行的12对普速旅客列车,采取加挂、卧代座等方式,日最大扩编客车22辆;对呼和浩特、包头、乌海等部分短途客流集中的局管内直达、快速列车,通过票额套用发售的方式。

同时,呼和浩特铁路局为应对端午期间出现的客流高峰,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呼和浩特、包头、集宁、乌海等客流集中地区车站的售票厅、候车室、站台以及旅客进出站地道、天桥等关键部位设立专门引导人员,随时服务在旅客身边。呼和浩特站针对客流高峰容易出现旅客拥挤的现象,采用缓冲检票的办法,防止旅客发生危险。各车站还为老人、孕妇等重点旅客开展特殊服务,提供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服务。同时,加强对车站卫生环境的整治,对候车室、广尝厕所等重点场所,增加清洁员巡视次数,做到随脏随扫,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