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自动喷淋养护系统引领铁路建设新篇章

2024-04-16 22: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近日,柳梧铁路武宣制梁场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台座上T梁整齐排列,从地面喷嘴喷出一排水雾轻柔地包裹着T梁,仿佛为这些铁路建设的重要构件披上了一层保护罩。这一新型自动喷淋养护系统的应用,不仅展示了科技在铁路建设领域的创新应用,更为铁路建设的提质增效注入了新动力。 传统的T梁养护方式往往依赖于人工操作,不仅效率低下,而且难以保证养护效果的均一性。而柳梧铁路武宣制梁场采用的新型自动喷淋养护系统,通过电子程控系统实现喷水养护时间和间隔的自动调节。这种智能化的养护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养护效率,更能根据天气情况灵活调整养护策略,确保T梁在不同环境下都能得到最佳的养护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该养护系统还具备自动循环功能,这意味着整个养护过程可以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自动进行,极大地降低了人力成本。同时,这种自动循环的工作模式也确保了养护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为铁路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了养护系统的创新应用,柳梧铁路武宣制梁场还以“BIM+智慧管理平台”为支撑,在钢筋制安、布料振捣、梁体养护、张拉压浆等方面实现智能化。这种全方位的智能化管理,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更确保了产品质量。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时代,铁路建设正逐步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柳梧铁路武宣制梁场的实践正是这一转变的生动写照。 武宣制梁场还通过全工序安全质量数据的动态采集、实时汇总、自动判别、自动报警、自动定位、动态提醒、快速反馈的智能闭环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这种精细化的管理方式,不仅确保了每一片T梁的质量,更为铁路的安全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柳梧铁路武宣制梁场新型自动喷淋养护系统的应用,不仅展现了科技在铁路建设领域的强大力量,更为铁路的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在未来,随着更多先进技术的应用和智能化管理的深入推广,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建设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