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为海上丝绸之路提供“铁动力”

2024-03-25 21: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近日,一列满载恩施硒茶的货运列车从宜昌车务段恩施站出发,开往浙江宁波舟山港,再搭乘海轮前往非洲。这是湖北恩施首次开行至宁波舟山港的铁海联运列车。 中国运输业发展壮大需要新型合作方式的闯入者,如何能让优质商品、进口商品高效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就对我国运输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而铁路“牵手”海路,就开辟了强强合作、资源整合的新境界。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的重要载体,铁海联运不啻能将“中国制造”为非洲民众送上,还能推动我国长江经济带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恩施茶叶走向非洲,不难看出铁海联运已“敲开”了走向世界的门。 过去,在“铁海”还没有合作时,把货物送到港口不仅运输时间长、运费贵,而且涉及货物中转装箱,货损风险较高。如今“铁海联运”就避免了这些问题,反而提高了运输效率,为什么这样讲呢?拿恩施举例,以往恩施出口货物是通过汽车运输至其它口岸城市后装入集装箱,再通过货轮出口,这样既耽误时间,还增加运费,不利于经济利益发展最大化,而铁海联运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可节省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 铁海联运则不啻为民众的生活送福祉,为商家增收益,还能让买家快速地收到“进口商品”,这“买买买”的欲望自然会“显著提升”。此次,铁海联运将恩施茶叶通过海轮转运至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实现了“一箱到底,原箱出口”的运输任务,让非洲民众在家就能品尝到来自中国的优质产品,同时,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和利润。如今,新征程上的“铁海联运”正为共建国家人民浇筑了幸福生活的坚实基础! 在不断发展中的“铁海联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为百姓幸福生活激扬向前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