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高铁加速北部湾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2023-11-27 22: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1月15日,南宁至深圳高铁南宁至玉林段开始架设接触网导线,进入通信、信号、电力和电力牵引供电等专业工程全面冲刺阶段。据悉,南深高铁南玉段共需架设接触网导线515条公里,预计明年4月底完成接触网架设任务,为高铁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南深高铁让玉林人民看到了圆梦的希望,特别是随着南宁至玉林段的开始架设接触网导线,进入通信、信号、电力和电力牵引供电等专业工程全面冲刺阶段,让玉林人民看到家门口坐上高铁的愿望又更近一步,既为明年玉林通高铁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也使玉林的现代化交通网络得到进一步完善。 玉林位于广西东南部,毗邻粤港澳,前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既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连接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城市、广西向海经济拓展区,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物流节点城市。 加上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真武阁、云天文化城等120多处名胜古迹,玉林旅游资源丰富,人文景观独特,自然风光秀丽,被誉为“岭南美玉、胜景如林”。南玉高铁的建成,不但连接北部湾城市群,到首府南宁铁路运行最快时间由1小时44分缩短至50分钟左右,进一步加快沿线人流物流的快速流动,加速北部湾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也为加快广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新格局迈出关键步伐,更好促进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玉林古称郁林,至今己有2000多年的州郡历史,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因此,南深高铁南玉段的建成通车后,不但结束玉林不通高铁的历史,也将为这座“千年古州”注入强劲发展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