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开通在即

2023-11-27 10: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海

新建四川成都至青海西宁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以下简称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将于11月28日开通运营,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8列,成都东站至三星堆、镇江关站最快分别18分、86分可达。(北京日报客户端) 亲民的价格让乘客享受更多优惠。为提升运营品质、满足旅客不同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该项目各站间实施灵活折扣、差异化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运营初期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执行票价最高为公布票价、最低为公布票价5.5折。从12306官方网站上查询到,成都东至三星堆站二等座票价最低20元,一等座最低31元;成都东至茂县站二等座最低63元,一等座最低100元;成都东至镇江关站二等座票价106元,一等座169元。 确保安全依然是铁路部门的不懈追求。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处于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东部边缘过渡的高山峡谷地带,穿越龙门山、岷山、西秦岭等众多山脉,跨越涪江、岷江、嘉陵江三大水系,沿线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盘活红色资源建设团队历时12年,架设了镇江关五线特大桥等33座桥梁,建成了跃龙门隧道等10座隧道,确保了工程如期建成。在川青铁路上,科技创新成果随处可见。防灾系统、隧道应急电话、烽火传输设备、连续隧道群防灾救援系统……各式高科技设施设备都需要在开通前进行精调细检,确保运行安全。 独具特色的设计融合更具文化魅力。川青铁路途经高原高寒地区,冬季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11月中旬,沿途车站附近雪山耸立,穿行其中俨然置身冰雪世界,过“龙门”、穿山岭,抵达“云朵上的民族”羌族聚居地茂县,高山盘桓,峻岭当道。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绵阳市交界处,龙门山断裂带的“心脏”位置,跃龙门隧道如地心“卧龙”,横嵌峰峦。羌城、碉楼,独具“羌调”的茂县站与当地传统建筑十分契合,还原浓厚的古羌族风情。 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组成部分,路网地位十分重要。该线路开通运营后,将极大便利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对于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服务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龚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